伊春市志愿服务温暖小城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伊春乌马河畔,一顶顶“小红帽”甚是*眼,他们或是在广场附近清洗公共设施;或是在赐福康老年公寓清扫卫生;或是在街边规范自行车摆放,他们埋头实干、热心奉献,他们露出的笑脸,一声善意提醒,一句亲切问候,举手投足间将文明新风徐徐传递,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经过多年发展壮大,这个区已拥有社区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及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队等52支,志愿者服务站20个,志愿者服务基地3个,累计注册志愿者3050人,逐步建立起城乡一体的志愿服务体系,志愿者的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

“爷爷奶奶端午节快乐!”5月30日,团结社区会议室内,“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开展,10余位文艺志愿者为老人们欢歌舞蹈,老人们尽享节日的温馨和快乐,志愿者被老人们称**的使者。

他们既是爱的使者,又是这个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力军。文明大讲堂活动经常化、规范化运行,文明单位轮流主办一期文明大讲堂,讲授文明礼仪、传统文化等,目前已举办了8期,通过谈心拉家常、讲文明等形式,寓教于乐,群众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他们还围绕社会礼仪、生活礼仪、职业礼仪等深入基层进行宣讲,在全区树立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环境保护志愿者小分队,奔赴单位、学校等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全区人民共同搞好城市公共卫生。

创城志愿者用爱心温暖小城。他们通过志愿服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区妇联成立了以巾帼志愿者组成“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对30余位留守儿童开展了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区***志愿者深入建筑工地、林场(所)、农村为打工者上门送法,解答法律法规疑难问题,她们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传递着友爱、传播着文明。

逐渐增多的志愿队伍,让全区人民享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温馨和便利。众多志愿者队伍也得到了声声赞誉和**荣誉:乌马河区在2013年度志愿服务活动中,被评为全省**志愿服务组织奖;伊敏林场志愿服务队在2013年度志愿服务活动中,被评为全省**志愿服务队;区园林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市志愿服务“五个**”评选活动中,荣获“**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

据不**统计,这些志愿者已开展环境卫生整*200余次,开展“送爱心、送温暖”活动370余次,开展创城知识宣传500余次,协助城管执法人员规范街面4处,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20000小时,志愿者已经成为促进和谐、培育文明风尚的中坚力量,成为乌马河畔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