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马路乞丐”路口敲窗讨钱 影响交通险象环生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我在等红绿灯时,有人突然出现,敲我车窗,向我要*,吓了我一跳。”近日,市民打热线电话反映,在中华路与建设大街交口处,有人在马路**乞讨,险象环生。

根据市民举报的地点,记者驱车由西向东行驶至中华路与建设大街交口,就在等候红绿灯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位衣衫褴褛的男子,右手拄着拐杖,左手攥着一沓一元*纸币,待信号灯由绿转红时,他便步履蹒跚地随意敲打着车主的车窗,意图很明显,就是要车主“行行好,给点*”。记者看到有一些车主还是递给他几元零*,但是还有一些车主根本对他不予理睬。他敲了几下车窗,见没有动静,也没有过多纠缠。

绿灯亮了,车流开动了,“乞讨男”就拄着拐杖站在了车流中,看着一台台车辆从面前驶过,当车辆出现缝隙的时候,这位“乞讨男”快速通过,直接站在交通指示灯下方,等待下个红灯的出现。过了约有一分钟的时间,红灯亮了,马路上又有不少等待变灯通行的车辆,这位“乞讨男”又出动了,继续在车流间敲窗乞讨。一位车主说:“在这儿乞讨,太危险了,万一车主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撞上他。”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多分钟,等待红绿灯的车主面对突如其来的“乞讨男”,有些司机会选择“无动于衷”。他们大多数头也不转一下,有的稍微用眼睛一瞄就知道来者何人,有的则会目视前方或者将头转到另一侧,还有的则低头玩弄一下手机,或者继续聊天。总之就是不管“乞讨男”站在车旁看着车主,还是在车窗上敲打两下,车内的人都是“两眼不见窗外事,两耳不闻窗外音”。看来,多数车主对“乞讨男”在马路上“敲窗讨*”这一行为表示反感。不过,还是有一些车主会“慷慨解囊”,“看到他这么可怜,只要身上有零*,就一定会掏*施舍,反正*也不多。”一位女车主告诉记者,“不过这种行为实在太危险了,像我这种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来说,看到他突然冲出来,还是比较紧张的。”

“乞讨男”在马路中间,车流密集的地方乞讨,这不仅给齐齐哈尔的城市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许多隐患。采访过程中许多车主和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对这种不文明现象予以制止。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