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红肠食品产业协会”在市质监大厦正式成立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3日上午,“哈尔滨市红肠食品产业协会”在哈市质监大厦正式成立。来自哈市质监局、工信委、民政局等相关委办局的工作人员以及协会会员和哈市肉制品企业代表参会。会上,*批39家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宣读了《哈尔滨市红肠食品产业协会质量安全诚信倡议书》,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协会更好地树立“哈尔滨红肠”的品牌形象,加强行业监管和企业自律,让消费者品尝到正宗的“哈尔滨红肠”。

据了解,哈尔滨红肠目前不是一个注册商标,仅是一种制作工艺,而且其配方和制作方法都是公开的。哈尔滨天手食品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宋健强告诉记者:“在省内外看到很多商家滥用‘哈尔滨红肠’品牌,有的还是小作坊,产品质量惨不忍睹。看到家乡品牌就这么被砸了,有时候真的很心疼,但又无可奈何。”而“哈尔滨红肠”因未申请“集体商标”,即使被个别商家“挂羊头”也没有办法进行**。

对此,哈尔滨市红肠食品产业协会新任会长陈丽霞表示,协会已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哈尔滨红肠”的集体注册证明商标,注册成功后协会将按照《哈尔滨红肠质量规范》中的质量指标对企业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标准的企业将依法一律禁止其再使用“哈尔滨红肠”。陈丽霞说:“通过申请集体注册证明商标,能够整存清理哈尔滨红肠的生产经营,规范市场环境,同时也加大对‘哈尔滨红肠’的品牌保护,让消费者能轻松买到高品质的哈尔滨红肠。”陈丽霞介绍,为了树立哈尔滨红肠的品牌形象,协会将对*批会员企业开展技术信息交流,技师、技工队伍的培训,产品质量评比,技术操作比武等多种活动。另外,也将推进《哈尔滨红肠质量规范》的贯彻落实,对企业进销价格进行分析,同时也将积极吸纳红肠生产行业的上下游**企业,从源头把好加工质量关,建立完整的质量追溯制度,进一步加强食品质量安全和行业自律,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红肠。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