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扶持200名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2日,记者从大庆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大庆市为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改善创业环境,计划公开招募200名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及创业项目和资金的大学生,与他们“结对子”,扶持他们创业,大学生还能享受****、减免税费等多项扶持政策。

扶持对象年龄不超35周岁

据了解,此次计划扶持200名大学生,扶持期限为两年。凡年龄不超35周岁(含35周岁),无不良信用记录,已在大庆市创业或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创业项目和一定经济基础的大学生,包含全国各类高校的在校生、毕业生、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

大学生可网络报名或书面申请

报名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一是,登陆市人社局网站(http://www.daqinghr.gov.cn/)报名;二是,向所在区人社部门或高等院校提出书面申请,再通过相关部门的统一**后进行报名。

据了解,网上报名和部门**的大学生为初步人选,经进一步资格审查及实地考察后,选拔出创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信用度良好、并具备一定资金运作能力的大学生为扶持对象。由市委组织部在市直机关**年轻干部中选拔确定帮扶人选,帮扶双方可进行双向选择,结成帮扶对子。

扶持对象可接受专业的创业教育培训

结成帮扶对子后,扶持对象可接受专业的创业教育培训。

针对有创业愿望的年度毕业生,市人社局组织开展GYB(产生你的企业想法)或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针对初创企业的大学生,组织开展IYB(改善你的企业)创业培训;针对上规模企业的大学生,组织开展EYB(扩大你的企业)创业培训。

创业大学生可享受10万元****扶持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可在创业地按规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可享受不超过10万元的财政贴息扶持。

对实名登记的非本地户籍的自主创业的大学生,给予与本地户籍自主创业大学生同等的扶持政策。

工商部门为创业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为了让创业大学生办理营业执照更加便利,市工商局进一步完善了“绿色通道”。

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按规定减免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落实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拓宽企业出资方式,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

从事个体经营的大学生可享税费减免扶持政策

从事个体经营的大学生可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三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大学生创办的企业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大学生创办的企业取得高***企业证书并符合减免条件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大学生从事婚姻介绍,免征营业税;大学生个人转让著作权,免征营业税;取得的

稿酬所得,按税法规定的应纳税额减征30%。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及市公信委对扶持对象也设定了扶持政策。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