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与俄方就铁路扩能改造达成共识 解决口岸过货瓶颈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1日下午,围绕“绥芬河—格罗捷阔沃铁路进行扩能改造事宜”,绥芬河市委书记赵连钧在哈尔滨同“俄罗斯铁路”开放式股份公司技术调度中心主任巴列金举行会谈,双方达成共识,就如何推进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赵连钧向俄罗斯客人介绍了绥芬河这座“俄语之城”的基本情况,以及俄罗斯公民可免签入境、卢布在绥芬河自由流通、绥芬河的进出境人数和货物数量、绥芬河公路口岸和铁路口岸改造等情况。

赵连钧说,去年绥芬河口岸站过货930万吨,从绥芬河到俄罗斯格罗捷阔沃两站之间距离是26公里,为宽标轨混合跨设,设计能力每年只有750万吨,当前的运量已远远大于设计能力。如果俄方对绥芬河到俄罗斯格罗捷阔沃两站之间的松树站和散沟站进行改造,预计过货量每年可增加400—450万吨,这个运量还是不能满足长远发展需要。从长远发展考虑,如果不对绥芬河至格罗捷阔沃站区间线路进行整体改造,这段铁路就会成为两站之间口岸过货的瓶颈,直接制约口岸过货能力的增长和站场扩充能力的发挥。哈铁局和远东铁路局就这26公里改造已经有过会谈,而且这条线路的改造已经列入了俄罗斯远东交通规划中,希望巴列金作为铁路方面的**,能够关注并支持这段铁路的改造。

巴列金表示,**支持中方提出的改造绥芬河到俄罗斯格罗捷阔沃两站之间26公里铁路的建议。改造后,可以**中俄之间区域整体经济发展。建议绥芬河对这个改造项目的具体情况和重要意义,加大同俄远东铁路局、俄罗斯铁路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交流,将这个项目提升到俄铁局的关注层面,结合整个俄罗斯远东大开发去考虑这个问题,相信一定能够快速推动这个项目的进展。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