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特色文化“产品”引注目 张效廉参观双鸭山市文化产业展位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开馆第二天,在中外客商云集的展馆内,文化产业展区人气**。

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参加完*届中俄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后,深入到双鸭山文化产业展位参观,对双鸭山市参展的特色文化“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华陪同。

*届中俄博览会的文化产业展采取整体布局,统筹安排的方式,面向全省调集精品,分类布展,突出龙江文化特色。双鸭山市高度重视参展工作,经积极筹备、争取,获得了以灯箱展板的方式展示宣传双鸭山中**际文化物流经贸产业园、俄罗斯风情小镇、饶河中俄文化展览交流中心和3D网络游戏《萨满**》的展位,体现了双鸭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精心组织的柳编手工艺品、挹娄水彩画、鱼皮画、麦秆画等特色文化产品也在展区内占有一席之地。

参观中,琳琅满目、亮点纷呈的文化产品让张效廉一行不时地驻足。

在双鸭山市的挹娄水彩画展位,张效廉同许多中外客商一道,被双鸭山本土书画家们**的画技和画作中传递出文化特色所吸引,近前认真端详,不吝赞誉。

在双鸭山市的柳编手工艺品展位,当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华介绍说这是通过“民企龙江行”活动洽谈的项目时,张效廉点了点头,饶有兴致地接过一只柳编的灯罩,边研究编制工艺边说,要抓住大型招商活动的契机多看、多思考、多结识朋友,加大文化产品推介宣传力度,积极促进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精美的鳞纹,神奇的造型,苍朴的韵味,*特的内涵……双鸭山市的鱼皮工艺以其浓郁的地方民族色彩、别具匠心的创意造型、巧夺天工的制作工艺赢得了客商的青睐。在赫哲鱼皮画展位前,张效廉听取了鱼皮画制作过程的讲解,对其的观赏性、装饰性和艺术性给予肯定,并叮嘱大家,一定要重视赫哲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让这项工艺得以更好地发展。

当天,在中俄博览会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板块,双鸭山市还对双鸭山中**际文化物流经贸产业园作了专题推介宣传。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