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七月气温将高于历年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7月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7月上旬,黑河市平均气温将比历年偏高1摄氏度左右;降水量接近常年。3日—4日全市大部分乡镇将迎来一次中雨天气过程,近期多发短时雷雨等天气,农区要密切关注短时强降水及冰雹等不利天气。据了解,全市6月平均降水54.4毫米,平均比常年偏少34%。6月28日全市土壤墒情监测结果显示,除五市、北安市土壤偏湿外,其它县(市、区)耕层土壤墒情正常,水稻田土壤含水量偏低。

7月是大田作物营养生长关键期,针对天气条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气象部门建议各地积极除草、适时追施肥料并喷洒叶面类除病虫害药剂,促进作物健康生长。玉米田要早追肥促苗壮、偏施肥争齐苗,同时要巧锄地勤中耕,促进增根壮苗、调控土壤墒情。大豆在苗期生长缓慢,需多次追施根叶肥以促进生长,并积极进行中耕除草。水稻田作物幼穗发育期是需水敏感期,种植稻田地区要密切关注田间需水量变化,避免因缺水而造成分穗受阻,导致减产。另外,各地应及时关注气象变化,科学进行田间管理,助力农业丰收增产。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