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喷毒事件进展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聊城毒喷反拆迁村民”一案又有了*新进展,澎湃从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获悉,4名喷毒者被给予拘留并罚款的处罚。警方还查明,4人所持喷毒设备为非法购买的警用催泪喷射器。此前,当地官方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曾称,是该案喷毒者自己供述该毒气为催泪瓦斯。

澎湃新闻曾报道,6月18日,山东省聊城市经济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办事处固均店村村民陈召胜一家三口因为阻拦陈召全等人挖他家的耕地,被他们喷射的毒气所伤。

6月20日,李光才、陈召全等四人冲入固均店村民陈士奎的家具店,使用不明气体喷射陈士奎、李云夫妇等人的脸部,导致陈士奎、李云及其岳父李文华、村民陈艳丽、张吉星夫妇中毒入院,其6岁的女儿是该案*小的伤者。

三天后,陈士奎的父母在随村民去聊城市国土资源局反映当地**征地**违规之事回家的路上,被喷毒致伤。

据澎湃新闻了解,被伤者系固均店村反对征地拆迁的村民,该村的宅基地及耕地,大多被当地**项目江北水城所占用。

据当地**回应,喷毒者陈召全系四新河防汛筑堤工程承包人,而伤者陈士奎父子联合另外13位村民,屡屡对该村征地拆迁**违法之事进行行政复议,导致陈召全的工程停工。

当地**亦承认,涉及征收固均店村的土地的其中道路修建和江北水镇房地产开发两个项目手续并不完备。而在当地村民眼里,手续完备的四新河防汛筑堤工程也是为江北水城而建。村民称,该工程将会挖出一个人工湖,会使项目的商品房更加好卖。

警方向被害人家属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3次行凶的李光才被行政拘留20日并罚款1000元,而郭含、陈召船、邓科等其他3位行凶者,则给予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

受害人陈士奎的妹妹陈士霞对警方的上述处罚非常不满,认为处罚过轻。她向澎湃新闻表示,正准备对当地警方的行政处罚决定提起行政复议,并向李光才等4人提起诉讼,要求民事赔偿。

陈士霞介绍,现在正在医院*疗的家人病情有所加重。

此前,在普通病房*疗的张吉星已被诊断为“左侧胸腔积液”, 60岁的李文华更严重,被诊断为“支气管炎;两肺多发纤维索条;右下肺多发钙点化。”而并未入院*疗的陈士奎6岁的女儿,也被诊断为“支气管炎,右肺中叶炎症”。

事实上,陈士霞对于此毒气的成分亦有怀疑。此前澎湃新闻采访时,医院诊断对入院伤者的诊断结果多为急性刺激有毒气体中毒。据值班医生杨静杰称,已将毒物送至北京化验。

目前,陈士霞已经无法获知伤者的病情,医院甚至连病历也不准许她看。据陈士霞转述一位医生的话,该毒气可能有氯气的成份。但该医生已经被调到其他科室,**负责该案伤者的诊*。对于此毒气的化验结果,记者无法获知。

陈士霞转述医院一名大夫的话称,当地**于6月25日晚对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在会上,当地**质问医生为何让患者入院且让三人进入重症监护病房。

随后,仍在聊城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陈士奎传出字条称,6月27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医生将他和妻子李云、母亲杨先蕊的重症监护设备及氧气瓶撤离。

标签: 聊城喷毒进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