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哈科会30日开幕 彰显五大亮点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6月24日,哈尔滨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五届中国哈尔滨**科技成果展交会筹办情况。第五届哈科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哈尔滨**会展体育中心与中俄博览会同期举办。

第五届中国哈尔滨**科技成果展交会(简称哈科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哈尔滨**会展体育中心与中俄博览会同期举办。第五届哈科会以 “创新驱动,携手发展”为主题,将秉承**性、先进性、合作性的原则,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目标,全面展示中国、俄罗斯及其他*联体国家在装备制造等四大领域的产品和*新成果。

据介绍,与前四届哈科会相比,本届哈科会具备以下五个显著亮点:

办会宗旨彰显品牌化、规模化。本届展会一改过去由我方邀请的单一模式,各国科技界积极响应,主动提出参会申请。参展国家和地区由上届的9个上升到本届的16个,参展团组由上届的4个上升到9个,参展**数由上届的150人上升到330余人。同时,从本届展会开始,将开通网络虚拟3D展会,通过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科技合作盛会,不断加深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国家沿边开发开放战略的实施。

活动设计力求多元化、品质化。在哈科会期间举办“北纬45度•创新**”,以1个主**和5个分**的形式,开展国内与**、科技与经济的**对话和交流。内容包括高新技术产业欧亚市场合作**及招商对接会、新珠•科技金融与企业创新**对话、哈尔滨海峡两岸绿色食品产业技术合作**、寒地建筑节能技术及材料中俄**、中俄新材料与新工艺**研讨会等。

运作模式实现规范化、社会化。本届哈科会社会化办会特点更加突出,整体运作更加规范。增强了在哈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参与度,加强了展会组织管理的社会化,在哈9大对俄合作中心、10个**合作基地等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哈科会的组织筹备。同时,广东对俄联盟、深圳高新区、北京中关村等哈埠以外的高新技术园区也积极响应,推荐了各自有代表性的企业和项目参加展览展示。

展会内容体现专业化、**化。本届哈科会在项目征集上,紧紧围绕哈尔滨市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环保、生物工程等四大重点高新技术领域,突出智慧城市、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机器人、资源再生利用等新兴产业,共征集了来自34个国家的1500余项高新技术项目资源,选出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成果近300项进行现场展示,会场分为**科技信息中心、白俄罗斯国家科委、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人才项目、对俄中心及基地、欧美亚、火炬高新区等展区。

参展团队突出**化、层次化。本届哈科会在坚持以对俄罗斯等*联体国家为重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欧美亚国家及地区的参展面,参展的国家数量再创新高,英国、韩国、日本、保加利亚、匈牙利、捷克、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团人数达到80人,参会总人数比上届提升了15个百分点。此外,本届哈科会更加突出中外互动和高新技术载体发展主题,届时将有哈尔滨高新区、深圳高新区、广东省部分开发区、北京中关村、俄罗斯雅库特科技园、白俄罗斯工业园、斯科尔克沃科技园区等组团参会。

据了解,中国•哈尔滨**科技成果展交会是由国家科技部、黑龙江省人民**、哈尔滨市人民**共同主办,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具体承办的重要**科技盛会,被科技部誉为国内唯一的对俄科技合作专题品牌展会。自2006年起,哈科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前四届哈科会累计邀请*联体、东欧等国家**学者600余人次,展出项目5500余项,签订合作协议621项,其中合作研发项目协议410项,已取得实质进展的项目151项,履约率37%。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港

标签: 黑龙江哈尔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