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餐引发两起不良反应事件 香坊区加强学生用餐安全监管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24日,哈尔滨市香坊区通报了两起学校学生集体用餐和配餐后出现不良反应事件,同时召集该区中小学校负责人宣传贯彻《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加强学生用餐****。

5月27日,工农兵小学学生吃完由“哈尔滨英才快餐食品有限公司”配送的午餐后出现闹肚子现象。6月20日,东方红中学部分学生在校食堂吃完午餐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该校共有12名学生分别到2家医院进行救*。事发后,香坊区食药监局检查人员发现,该校加工场所管理混乱,冰柜存放个人用的羊肉、山野菜;午餐加工的食品未留样;加工凉菜。

香坊区食药监局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执行“一把手”责任制。不得采购无食品标识的定型包装食品级原料,不得采购散装油、盐、调味品等可能存在安全的食品原料。禁止不合格食品及原料进入仓库,食品加工过程严格生、熟分开。中小学食堂禁止加工凉菜。禁止剩余食品再加工。尽量避免加工豆角、蘑菇、腐竹、黄花菜等危险食品。餐次留样48小时以上。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学校就餐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