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类农作物长势喜人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从省农委获悉,由于全省各地*抓回暖早、墒情好等有利契机,各类农作物全部播在了丰产期,目前各类农作物长势喜人。

当前,我省西部和南部地区玉米已经长到11—13片叶,进入小嗽叭口期;中部地区玉米已经10叶1心,进入拔节期;中南部地区水稻进入分蘖盛期;北部地区小麦进入孕穗期,大豆已长出4—5片复叶。

从省农委种植业管理处了解到,今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继续保持在2.1亿亩以上。主要粮食作物呈“两增、两稳、一减”特点,即水稻、大豆播种面积增,玉米、马铃薯播种面积与上年基本持平,小麦播种面积减。全省共投入春耕资金620亿元,比上年增加20亿元,投入标准是近年来*高的一年;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使大型机械更好地在春耕生产中发挥作用,有效提高春耕生产的机械化率,带动全省春耕生产整体水平提升。

我省农作物**专用品种覆盖率达到92%,水稻智能化催芽和大棚化育秧比例分别达到86.4%和69.4%,比上年增加16.6个和2.4个百分点。全省模式化栽培技术**面积达1.8亿亩,农村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达到9500万亩。

据了解,虽然当前全省农作物苗情好、长势旺,但为了再夺农业丰收,一定要牢固树立常年抗灾夺丰收思想,狠抓“强田管、*积温、促早熟、防灾害”等重大措施落实。各地要积极组织农民对旱田增加铲趟次数、松土除草、培土固根、放寒增温,加快禾苗早生快发;要坚持因苗制宜,科学追施肥、提早追肥,促进弱苗转化升级。对水田管理,要及时灌好扶苗水,施好返青肥和分蘖肥,调控水层管理,科学促进稻秧生长和分蘖孕穗。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