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大省黑龙江的绿色新风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以来,我国粮食生产**大省黑龙江在石油、煤炭等资源型产业下滑、大小兴安岭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经济转型面临困局的情况下,坚持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依托丰富的农林牧渔上游资源和得天*厚的生态优势加快产业链生成建设,使绿色食品产业逆势而起,开辟了农民就近就业和生态环保型的农区城镇化建设新路。

“龙江绿”风起帆悬

据黑龙江省发改委发布的报告,该省2013年食品工业增加值增长19.9%,今年一季度增长22%,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3个和18个百分点,甚至超过了一直在全省占重要位置的石化产业、装备制造业,成为除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外的全省第二大工业。

“食品工业近年均以两位数速度增长,在结构调整中的优势已经显现。这既是地方**多年努力推动的结果,也说明市场对这个行业的选择。”黑龙江省省长陆昊说。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省长分别挂帅南下售“绿”,先后到浙江、上海、香港、广东等地推介绿色食品。仅4天的上海展销会就有近5万市民观展选购,大米等绿色食品受到当地消费者欢迎。今年2月25日,黑龙江省绿色产品****旗舰店在香港北角开业,大米、木耳、蘑菇、蔬菜汁挂面等240余种绿色食品进店销售。目前,经过黑龙江省检验检疫局检测合格销往香港的绿色食品达763个品种。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绿色新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