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电子印章系统27日试运行 7月1日正式启用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哈市电子**管理系统27日开始试运行,并将于7月1日正式启用。此后,**部门出具的各种证照,都将有加盖电子**的电子版,并存入行政审批“证照库”。以后办理行政审批,审批单位可在证照库中搜索证照的电子版,审批者由此免去携带各种证照原件的烦恼。

市工信委总工程师郜广斌介绍,电子**是电子签名的应用和表现形式,以先进的数字技术模拟传统实物**,以数据加密形式存储在专用移动介质中。加盖电子**的文档,具有与加盖实物**的纸张文件相同的外观、相同的有效性、相似的使用方式和更高的安全性。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我市启动了电子**的建设和使用,目前已制作电子**147枚。但由于没有管控功能,无法向其他系统扩展。之前的电子**只能用于公文传输,不能满足行政审批等业务系统的用印需要,而且存在各部门*立开发制作、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为此,我市对电子**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立起一套全市统一标准的、具备规章制度支撑的、跨部门、跨层级、跨业务系统使用的、不可抵赖的、防篡改的电子**管理系统。不仅能用于公文传输,还能应用于行政审批,下一步还将逐渐向其他业务系统扩展。

今后,审批者办理各种证照时,**部门除出具纸质证照,还将出具加盖电子**的电子证照,此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拥有同样的行政效力,并存于我市行政审批“证照库”中。

以往行政审批前置要件中,有很多是**部门出具的证照,需要申报人整理齐、提交全,而且在同一审批过程中,这些证照还经常在不同部门反复使用,给申报人增加了很多麻烦。有了“证照库”后,今后再办理行政审批,从“证照库”调取电子证照即可,为广大企业和市民省去了整理材料的麻烦。据有关部门初步测算,使用电子**后,可以减少前置要件提交数量80%左右。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