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领导助村对接推动乡村建设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七台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世玉深入勃利县青山乡奋斗村,进行助村对接。市人大常委会***郭建政及市总工会、环保局、科技局、科协、移动公司、建设银行、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永新煤炭化工公司、九龙泉酿酒公司等助村单位负责人以及县乡**一同参加了对接活动。

在奋斗村,张世玉深入社区办公大厅、特色葡萄采摘园以及孤寡老人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实地走访查看了村屯道路、边沟、栅栏、绿化、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听取了该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一段时期主要工作打算的汇报。

张世玉指出,新农村建设要解决好“输血”和“造血”的关系,要研究自身产业的发展,解决农村发展的方向和突破口,要大力发展劳务输出,转移剩余劳动力;要抓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要突出规模经营、产业化经营,形成市场,通过**带动,搞出一个产业;要强化政策引导,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快农村土地流转,加强土地集约经营,不断提高流转后的经营水平;要调动多方面的积极性,加大村容村貌整*,倡导乡风文明建设,认真执行村民文明公约,争做文明村民。

张世玉要求,助村单位、企业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站在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从行动上重视起来,共同把助村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让农民群众从助村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助村单位和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与该村进行沟通协调,从技术、信息、项目、资金、物资上支持帮助奋斗村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搞好新农村建设,同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