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21家企业上市融资110亿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当今,*滩资本市场,为企业做大做强和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的共识。在大庆,企业上市**的热情同样高涨。近年来,大庆共有21家地方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累计**110.1亿元。

喜人的**形势,不仅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稳健发展,同时刺激更多企业上市**。

21家企业成功上市壮大产业发展

大庆企业上市从大庆联谊石化和大庆华科开始,至今已有21家企业在境内外挂牌上市,累计**110.1亿元。其中,地方企业在国外上市达16户,居全省**。

上市企业中,大庆联谊石化、大庆华科、大庆惠博普在内地主板上市;大庆黑鸟、大庆乳品厂在香港上市;大庆日月星、大庆碧港、大庆银螺、大庆大丰、大庆大正和鑫隆化工等6户企业在新加坡上市;大庆**长垣和龙江风电在加拿大挂牌上市;大庆庆客隆、大庆神农行、大庆三维、大庆隆赫达、大庆博润、大庆盛永家蝇在美国挂牌上市;大庆润源化工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AIM市场上市;大庆华澳盛丰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

不仅上市数量在增长,涵盖的领域也在不断拓宽,从*初的石油石化、农产品深加工行业扩大到建筑建材、电子医药、商贸、生物科技等众多行业。

另外,目前已有百家企业进入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数十家企业纳入全市上市推进计划。

上市**是企业迅速扩张的重要手段,上市一个企业,就能新建一批项目,壮大一个产业。同时,在筹备上市的过程中,企业从管理到信誉都将得到一个显著提升。

“*先,上市后企业的管理会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上市后企业更加规范透明,因此会吸引更多企业与之合作,从而促进企业的发展。”我市某上市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瞄准新三板拟上市企业迎来新契机

新三板(即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是建立在创业板之外,但又与创业板密切关联的一个资本市场平台。2013年年底,新三板方案突破试点国家高新区限制,扩容至所有符合新三板条件的企业。新三板的扩容,为我市部分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为促进企业抓住这个新的机遇,我市举办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等直接**培训会,对我市百余位企业家进行新三板挂牌培训辅导,使企业全面了解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动态。

目前,井泰石油、日上仪器等10家企业已经与中介机构签订新三板上市服务协议。预计,年内将有3-5家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同时,大唐电子、北岛食品等20家企业正在积极与券商进行双向选择。

政策利好**为企业上市助力

政策利好助推我市企业上市之路。

近年来,为减轻企业挂牌上市的负担,我市加强指导、组织培训、搭建平台……通过**扶持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有效地促进企业上市**。

先说资金方面的支持。2012年2月28日,市委市****的《关于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发展的若干规定》中,明确提出,在我市注册,上市申请被中国证监会受理的企业,奖励200万元;在境内成功挂牌上市的,奖励500万元;在境外主板挂牌上市且**额3亿元以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我市产业项目建设的,奖励500万元。

截至目前,我市共为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提供了近千万元的资金支持。

另外,全市共组织召开了50余次中小企业上市推进工作会,为企业提供**辅导。

同时,加强与境内外中介机构的沟通和联系,帮助企业选择信誉度高、实力强的中介组织,指导企业选择合适的上市途径。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一对一”把脉会诊,缩短企业上市的准备期。

“有**的利好政策做后盾,我们对上市很有信心。”在高新区某企业参观调研时,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说。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