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畜牧兽医部门:谋划产业项目壮大畜牧经济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抓住我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机遇,牡丹江市在谋划畜牧产业项目、对上争取资金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据市畜牧兽医局统计,到6月底牡丹江市**谋划了有机奶源基地合作建设、**能繁母牛养殖**等10个产业招商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4.5亿元,申报了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畜禽良种工程等46个项目积极对上争取资金1.58亿元,为牡丹江畜牧产业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充分发挥**企业的作用,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肉牛、生猪、肉鸡产业有所发展。入夏以后,部分地产乳制品开始通过电子商务进行销售,进一步拓宽了牡丹江畜产品在省外市场的销**间。

与此同时,按照《牡丹江市畜牧业发展规划(2013-2015年)》,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利用国家和省**多项优惠政策,新建或扩建了40家养殖企业,有12家养殖场达到了农业部或黑龙江**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场的水平。全市累计种植紫花苜蓿面积5.8万亩,种植青贮玉米12万亩,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实现“科技兴农”目标**了有利条件。

整体上看,今年牡丹江市畜牧业生产形势相对稳定,肉牛、肉羊价格保持高位运行,生猪受供需关系影响价格有所下降。到6月末,全市生猪、黄牛、羊出栏量分别达到103.8万头、10.8万头和21.4万只,同比分别增长12%、4.8%和9.6%。全市畜牧业实现增加值12.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增长之势。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