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交IC卡拟推行实名制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市民乘公交、坐地铁、打车、在**红小月亮超市消费时使用的城市通IC卡,用处不少,但由于没有挂失退费服务,市民一般都不往卡里存太多*。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相关部门正积极推进城市通IC卡实名制及挂失退费服务,计划分步启动。

城市通IC卡从2007年开始发放,目前已发放约330万张,用途覆盖公共交通出行及付费领域。虽然该卡*高充值额为1000元,但因不具备挂失退费服务,卡内存款金额普遍不高,并且一旦丢失,市民利益也将受损。参照南京、成都、广州等城市经验,哈市计划分步实施城市通IC卡实名制,并具备挂失退费功能。

城市通IC卡卡种有普通卡,不记名、不挂失退费;还有学生卡、老年卡、优待卡、特惠卡、优惠卡,均为实名制,但不挂失退费。

按计划,哈市将优先在已具备实名制条件卡种启动可挂失退费业务。发行量在20万张左右的学生卡,或将**启动,其他卡种逐步启动。待实名制及挂失退费功能启动后,现有的用户和新用户均可凭有效凭证申请办理新卡,系统将自动锁定目标卡片,不能消费,待系统***算完毕并开通新卡后,即可办理资费转移。每张居民身份证可对应一张城市通IC卡。

目前,除了公共交通外,用城市通IC卡还可以到避风塘(果戈里大街店和新阳路店)、**书店等地消费。未来,或许还将覆盖停车收费、公共事业代缴费、加油加气站支付等。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