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重点防御260处易涝点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哈尔滨城市内涝存在的突出问题,哈尔滨市建立明晰责任体系,同时修编城市防内涝应急预案,并做好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近期,哈尔滨将进一步抓好城市内涝**薄弱环节整改,对260处易涝点做好**区域防御,强化责任落实,**强降雨不对城市运转造成大的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城市防内涝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哈尔滨市将易涝片点责任分解到人,实行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包保责任制,确立了区长包全面、副区级**包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干部包易涝片区、社区主任包易涝点、社区干部包户到人的责任体系,并进行公示以接受社会监督。年初哈尔滨市水务部门对城市防内涝应急预案进行了修编,组织各区成立了由区**、消防、公安等多部门组成的应急*险队伍,对现有防汛排涝物资进行清点并登记造册。对地下排水管网、排污管道疏通情况,沿江泵站、排洪闸运行管等开展大检查。同时,哈尔滨市防汛部门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以**汛期气象信息、防汛指令迅速传递。

据介绍,近期,哈尔滨市将制定整改方案,更新、维修老化陈旧严重的排水设施,对未改造*理的**易涝片制定临时排涝措施。同时,对260处易涝点;地下室、半地下室、低洼处的居民区、桥下、涵洞;无排水设施地区等易受内涝灾害侵袭**区域实施**防御。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