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化鸡缸杯拍价2.81亿元 收藏家持之喝茶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以2.81亿港元刷新中国瓷器拍卖记录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上周正式在香港完成交接。日前,漂泊海外数**的鸡缸杯入库上海西岸艺术品保税仓库。

鸡缸杯,即饰有子母鸡图的盛酒小杯,环绘公鸡偕母鸡领幼雏觅食。子母鸡图,*早兴于宋朝,然而画于瓷上,则始于明朝成化年间。此次归国的鸡缸杯,由上海龙美术馆馆长刘益谦今年4月在香港苏富比拍下,是欧洲*重要的瓷器收藏机构玫茵堂收藏的珍品。拍下鸡缸杯后,为**其顺利归国,上海海关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为文物的前期备案、落地、进境、运输和进库做足了准备。上周末,鸡缸杯终于顺利抵达上海,并入库上海西岸艺术品保税仓库。

18日下午,刘益谦现身香港苏富比进行交接手续,他采用**付款,共在现场**24次,每笔1200万港元。过程中,刘益谦用这件价值连城的鸡缸杯喝了口茶,此举引发网友热议。对此,他解释道:“我其实就是用这个方式来表达一下当时的兴奋之情。这杯子多么有故事,我拿到手,擦也没擦过,就随手往里面倒了点茶,把它喝光了。你想想,这杯子距今有600年了,当年皇帝、妃子都应该拿它来用过,我无非是想吸一口仙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