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014高考理科前十 8人选清华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题名时,*是开心时。日前,本科一批A段院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我省招生录取工作已结束。据了解,黑龙江省文理科多名高分考生选择了清华、北大,理科全省**名清华大学录取8人,文科全省前二十,北大录取15人,黑龙江省文理科**名考生均**了港校高额奖学金,高考成绩687分的文科考生井源被清华大学录取,高考成绩716分的理科考生刘秋实被北京大学录取。

文科687分考生 高考过后忙学琴

近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井源的电话,里面传来悠扬的钢琴声,“高考结束后,我就报了一个钢琴班,现在正准备上课了。”文静的井源讲起话来格外温柔。

“高考出成绩后,香港大学**时间就与我取得联系,征求我的意见愿意不愿意到港大读书。”井源说她当时直接在电话里婉拒了。“我怕自己不适应香港的气候和饮食习惯,也觉得没有粤语基础怕上课比较吃力。”井源说,清华更适合自己。

据记者了解,香港大学使用全英语教学,包括论文等都要以英语书写,以往确实出现过内地考生就读港大后出现不适应,甚至转校的例子。教育**表示,英语不过关、听不懂粤语、饮食习惯不同等确为内地学子选择港校的障碍。

全省文科前20 15人上北大

北大今年在黑龙江省的理科分数线为690分,文科分数线为658分,今年共录取87名黑龙江**学子。清华大学在我省的理科分数线690分,文科分数线为664分,今年在我省本科一批次A段实际录取人数为理科39人,文科4人。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填报志愿中,我省很多**的学子选择了国内**院校,理科全省**名,清华录取8人;文科全省前二十名,北大录取15人。尽管港校大多针对**学子有丰厚的奖学金以及**的**化教学,但部分**学子都在高中期间有机会去北大、清华参加过各种夏令营活动,亲身感受到了名校的学术氛围和人文底蕴。

两名高分考生 同选清华学金融

曾经报道过的2014年高考高分考生—理科714分的王佳楠、文科687分的井源,都被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班)录取,成为了同专业同学。与以前不同的是,今年我省越来越多**学子在选择专业时更为理性,并非一味追逐所谓的“热门”,而是根据自己的喜爱与兴趣选择比较适合的专业。

按照计划,今年清华大学并没有在黑龙江省文史类投放建筑学专业招生计划,可当招生组得知一名文科考生非常向往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后,招生组特意向学校提出申请,为我省调剂来一个建筑学专业计划。除了刘秋实之外,多名高分考生都表达了希望到北大学习物理的强烈意愿,北大也加大了基础学科专业的投放计划,尽可能满足考生的意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