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爱辉区绿色高性能混凝土项目投产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6月24日,落户黑河爱辉区对俄进出口加工基地的兰天绿色高性能混凝土项目投产,记者在这里却看不到随处堆放的水泥、沙石骨料,也听不到搅拌机械的轰鸣声。

黑河爱辉区依托资源、区位优势,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支柱。2013年,引进黑河市兰天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示范项目——绿色高性能混凝土项目,规划总投资1.6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绿色高性能混凝土掺和料、年产120万立方米绿色高性能混凝土生产线及其附属工程。为加快项目推进步伐,爱辉区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入手,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积极破解建设难题,确保项目建设需要。经过1年多的建设施工,今年6月初项目达产。

该项目建设的年产120万立方米绿色混凝土搅拌站由三一重工两台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组成,每台时产量为180立方米,日最高产量大于5000立方米,月产量15万立方米,年产量120万立方米,是我省北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混凝土供应商。黑河市兰天绿色建材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济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联合开发利用工业废料生产绿色环保建材、高性能混凝土、绿色高性能胶凝材料,并在爱辉区对俄进出口加工基地成立了高寒地区绿色高性能胶凝材料试验室。

该项目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对减少城区PM2.5及大颗粒粉尘污染起到积极作用,为黑河市“禁止在城区搅拌混凝土”政策的实施、提高建筑质量,提供可靠保障。同时,该项目以粉煤灰、矿渣等固体废物为生产原料,大大降低了建筑成本,提高对鹅卵石、煤矸石、粉煤灰、电石渣、尾矿废渣、炉渣等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能力,每年可减量化消纳各种固废60万吨,为建筑市场提供更多优质胶凝材料、混凝土掺和料、砌筑砂浆料,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绿色高性能抗冻融混凝土需求。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