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居民口味重 日食盐摄入量12.6克超标一倍多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从省盐务局获悉,我省居民日食盐摄入量多达12.6克,而去年1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其总部日内瓦发布膳食盐摄入新指南,对膳食中盐的摄入值重新给出建议,其中,成年人每天应摄入盐量由之前的6克减少到不超过5克。12.6克这一数字表明:龙江人的口味太重了。

“盐少的菜太没有滋味了。”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对菜肴不够美味的一种普遍抱怨。但如果盐吃得太多,则成为我们健康的杀手。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每人每天吃盐不要超过5克,中**养学会**每人每天吃盐*好不要超过6克。但*近一次全**养与健康调查发现,我国人均每天吃12克盐,东北地区甚至高达15至18克,达到**量的2至3倍。而长期吃盐过多,会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会损伤多个器官,甚至导致中风等多种致命的问题。

据省盐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我省全年食盐消费量达17万吨,相比2011年的17.9万吨和2012年的17.6万吨已呈递减趋势。尽管如此,全省食用盐总量的减少,平均到我省3800多万居民身上,减少的数字就变得微乎其微了。在我省盐务局对全省居民的食盐消费量调查中显示,2009年至2011年期间,我省居民的人均日食盐摄入量为13.2克,2011年至2013年我省居民的人均日食盐摄入量为12.6克,已超过标准摄入量的一倍多。同时,数据显示,5年时间我省居民的人均日食盐摄入量仅减少了0.6克,食盐摄入量减少速度十分缓慢。

“这还仅是我省居民日平均摄入食盐量,并不包括省外所生产含盐食品在我省市场的销售情况。”省盐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关于食盐消费量调查的数据,仅可作为居民日均食盐摄入量的基础参考指标之一,在此基础上还应**考虑省外所生产含盐食品在我省市场销量及含盐比例,以及当前居民实际的生活方式,如加工食品的食用比例、食用休闲食品等零食的习惯等因素综合论证。也就是说,实际上,我省居民日摄入食盐量比12.6克还要高,而我省居民的“三高” 病症,明显多于南方其他省份。该负责人建议我省居民“少吃盐,吃好盐”,食用如绿色海藻碘盐、低钠盐等**品种食盐,同时减少日常摄取,更利于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