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市甘南县超额完成既有居住建筑的节能改造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甘南县通过实施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老旧住宅节能环保效益明显,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城镇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们按照“政府主导、部门组织、社会参与、用户配合”的思路和“统筹规划、先易后难、稳步实施”的原则,精心组织,扎实推进,2013 年共实施了22.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20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

严格履行程序,充分做好改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使改造方案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为规划设计提供参考。该县抽调120人对县城105栋既有居住建筑供暖状况、室内环境、围护结构现状等方面进行调查摸底,并将调查结果提供给设计单位。设计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几易其稿,全部通过图纸审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严格履行工程建设程序组织开展建筑节能工作。所有工程全部通过发改局立项。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热计量装置的品牌和塑窗产品选定等方面,全部进行了招投标。工程施工前,委托专业单位,对所有既将改造的楼房全部进行了安全鉴定。

为保证改造工程能顺利实施,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程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负责组织落实、现场指挥、监督检查等。

确立综合改造思路,坚持节能改造与主街路综合整饰相结合。2013年,该县的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以文明大街和繁荣路为重点,目的是与主街路的综合整饰一并进行,以避免重复投资和建设,努力取得良好的综合效果。在既有建筑围护结构节能改造、供热管网水系平衡改造、供热计量及温度控制改造的同时,对文明大街和繁荣路进行综合整饰,统一规范临街的牌匾和广告牌,拆除不符合规划设计的门斗、橱窗和其他建筑;在对既有建筑进行围护结构改造的同时,对街路两侧楼房的外立面进行美化、亮化改造;包括文明大街和繁荣路以内的主街路、人行道、路灯、绿化景点等全面升级。通过与主街路综合整饰相结合,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不仅节能效果明显,而且在改善城市综合环境,打造城市新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政府为主导,多渠道融资。在资金筹集方面,他们采取以政府投资为主,供热企业承担一点,居民自筹一点,国家补助一点的办法解决。供热企业每平方米承担20元的改造费用,居民住户自行负责更换节能门窗,国家补助每平方米55元。2013年完成投资7180万元,其中供热企业投资402万元、居民投入2200万元、国家投资880万元、县政府投资3698万元。

加强现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他们把工程质量当成重中之重来抓,不仅建立了安全质量管理体系,而且建立了安全质量责任追究制。设计、监理、施工、质量、甲方相互监督、相互制约,从技术交底到队伍配置,从施工工艺到材料检测,从现场管理到安全措施,每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管理,设计单位的技术人员按要求驻现场指导,现场监理认真负责,每个工地都有领导包片,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工程进度服从工程质量,不盲目追求进度,从而保证了节能改造项目的施工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