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3岁男孩冰城老街走失 户籍网里认出妈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一山东来哈的三岁男童在中央大街与家人走失,机智的辅警在全国户籍中搜寻男孩妈妈姓名,最终男孩一指定乾坤“这是妈妈”,果断找到家人。

A

烟台3岁男孩老街走失

昨天14时许,道里巡逻辅警大队辅警罗成龙、康文海途经中央大街与西十二道街时,发现很多人围着一个正在大哭的小男孩,于是上前询问。有市民告诉辅警,这孩子都哭了半天了,说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

辅警蹲下身子轻声询问:“小朋友,你家住哪里啊?你看看我是警察叔叔,能帮你找爸爸、妈妈。”小男孩止住哭声断断续续地回答:“我家是烟台的,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刚才还在一块呢,现在找不到了!我饿了。”

B

认了30多张照片找出妈

辅警赶紧给孩子买来面包、牛奶,趁着孩子狼吞虎咽的时候细问他知不知道妈妈的名字。男孩回答:“我妈叫徐燕。”因为男孩不认字,无法确定是哪两 个字,辅警便打开全国人口信息查询系统,先后输入“徐燕”、“徐艳”、“许燕”、“徐雁”等姓名在烟台的人口信息库中查找20至40岁的女性,竟然搜出了 五六十个人。

逐个核实家庭成员太耽误时间,民警便把这些人的照片给小男孩看。当看过了30多个人后,男孩突然指着仪器上显示的一个女子说:“这是妈妈!”

C

妈妈曾说走丢了找警察

辅警调取被认出的徐艳的详细资料,根据留下的手机号很快找到了徐艳。电话中徐艳的声音焦急万分。

徐艳告诉辅警,他们全家是第一次来哈尔滨逛中央大街,看哪都挺吸引人的,就一路走一路看一边拍照,都快到友谊路了才发现孩子没了。大家急得不行,边喊边找,但中央大街人实在太多了,找了快一个小时了也没找着。

徐艳说,以前讲故事曾跟孩子说过,走丢了找不到爸爸、妈妈不能乱跑,要在原地等着,看见警察叔叔就告诉爸爸、妈妈的名字和电话,没想到“故事”成真了!哈尔滨的辅警太机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