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拟出台地方法规规范行政许可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7月28日讯即日起,《黑龙江省规范行政许可条例(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市民可登录黑龙江省法制信息网提出建议。

征求意见稿中,规定了6种禁止设定行政许可的情况,其中明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以及行政机关采用技术标准、管理规范、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事项,禁止设定行政许可。

同时严禁变相设定许可,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不得以备案、定期检验等名义变相设定行政许可。另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统一的行政许可平台,推进集中办理、网上办理行政许可。

对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擅自脱岗、迟到早退等违反效能、服务规定的4种行为,将由有关行政机关或具有行政许可监督职责的机关责令改正,造成不良影响或损害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合法权益的,可按照条例规定追究责任或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