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交警夜查特权车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按照哈市“五个专项整治”活动总体部署,18日晚,专项整治党员干部交通违法突出问题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集中大规模检查,重点查处党员干部“特权车”交通违法行为。当天夜查共临检各类车辆3100台次,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1件,滞留违法车辆20台,查处饮酒后驾车12人、醉酒驾车 1人。其中涉及党员干部交通违法2件。

出动200警力处理交通违法核实身份

19时3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经纬街与新阳路转盘道的联合执勤点,见到七八名穿着反光背心的执勤交警一字排开,逐一临检被反光锥围成通道中的过往车辆。

据市交管局政委王世奇介绍,当天夜查中,交警部门共出动200余名警力,设立了10个固定检查点和15个巡逻整治组,主要采取集中优势警力加大临检力度、定点与巡逻相结合、主干街路与相邻背街同时布控等措施,且民警现场均配备了测酒仪与POS机,便于及时发现锁定酒驾、涉牌等违法行为。在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民警还会对车源与驾驶人身份进行问询核实,并对发现党员干部“特权车”交通违法的,直接报纪检监察部门做进一步严肃处理。

两名党员干部交通违法被处罚

22时20分,交警哈西大队在南岗区铁路街沿线临检过程中,查处了一台涉嫌酒驾的黑ARK289号黑色奇瑞黑牌小型客车。后经检测该人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询问其是否是中共党员,驾驶人宋子梁自称为无业人员。但民警通过该人身份证信息调取其个人信息时发现,该人工作单位一栏系跃进小学普通教师。当民警对此提出异议时,该人才承认自己为党员,并表示说自己是党员怕影响不好。同时其表示是碍于人情才喝的酒,之后又心怀侥幸上道行驶。在办案民警的批评教育下,该人当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接受了相应处罚。

21时10分,在红旗大街与汉水路交口,交警直属大队民警在临检一台黑MM6232号车辆时,发现其车上的“迷彩”图案与原车颜色不符。对此,驾驶人坦诚在部队的都喜欢这东西。因改变机动车颜色未登记,民警随后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经核查该人系哈尔滨消防支队哈西大队一名党员干部后,将相关违法信息及时报送至纪检监察部门。

专项整治为期半年严查“特权车”

交警部门表示,此专项整治工作将持续到年底,同时将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深化交通“三乱”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除不定期开展集中夜查整治活动外,还将组织各辖区大队在12个固定整顿点与人流密集地设立专项整治宣传站,悬挂党员干部“特权车”交通违法整治宣传标语。

同时,组织协调各辖区大队开展专项整治,采取固定查纠和巡逻执法相结合方式,在各固定整治点、市区主干街路和党政机关办公地周边,对党员干部“特权车”车辆交通违法进行查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