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正式入列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20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上看到,在第六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上,经海旅会与台旅会协商并达成共识,并经海协会和海基会换函确认,开放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等10个城市为第四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8月18日正式启动。据了解,赴台湾个人游一直受到冰城市民的极大关注,大部分去过台湾旅游的市民表示希望能以自由行的方式二次赴台旅游。为此,记者采访到业内人士,为您解读赴台自由行。

省旅游局:市民办赴台相关证件程序将简化

冰城入列第四批赴台自由行消息一经传出,很多市民表示终于盼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台湾之旅。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今年5月赴台探亲的旅行时,办理探亲手续过程大费周章,跟随旅行团又很不自由。“听说哈尔滨市民可以赴台自由行了,这下去台湾方便多了。”

省旅游局综合协调与港澳台旅游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虽暂未收到国家旅游局的正式通知,但最快下周有望收到正式文件。这位负责人表示,赴台个人游开放实施,市民办理赴台相关证件的程序将进一步简化,且不受团进团出等限制,自由程度将大大增强。

专家提醒:出行前须做足功课

对于赴台个人游游客而言,安全问题同样不可忽略。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范业正表示,个人游与团队游相比,会受到更多不可控因素的影响。“赴台个人游,在行程前首先要在网络上或到旅行社索取相关资料,如应急电话录、安全警示等,并办理相应的赴台旅游保险。”

针对冰城市民赴台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崔玉范教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出发前一定要在网上做足功课,查询台湾个人游指引及攻略,并选择质量较高的住宿和交通工具,购物中要防止上当,最好买一些物美价廉、有纪念意义的商品,那些有保值价值的商品最好不要考虑,因为往往上当受骗的恰恰就是那些冠着 ‘保值’标签的假货。”

办理赴台个人旅游手续步骤

步骤一:

游客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照片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

步骤二

准备存款证明等相关资料,委托当地有赴台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代为办理入台证。

办理步骤先办“大通证”再办入台证

省科顾委旅游专家组副组长、黑龙江大学教授崔玉范告诉记者,开放个人游并非绝对自由,办理相关手续还须经过具有赴台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办理赴台个人旅游手续分为两个步骤,先是游客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照片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之后准备存款证明等相关资料,委托当地有赴台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代为办理入台证,成功申请两证之后即可订机票赴台湾个人游,自到达台湾次日起算可在台停留15天。游客还须递交赴台个人游期间详细的旅游计划。” 具有赴台游组团资质的哈尔滨青年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安郁忠介绍:“赴台个人游对个人财产有一定的要求,游客必须提供5万元的存款证明,或者是年薪12.5 万元以上的在职年薪证明。如果是金卡等级以上的信用卡,如金卡、白金卡、无限卡持有者也可作为资格证明,在校学生不需要财力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