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现人感H7N9病例系造谣 卫计委:无此事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最近,微博、微信朋友圈有人相继转发“黑龙江出现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的消息。记者通过调查,该信息属不实传言。

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年初至今,我省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通过微信等新媒体传播的省内部分地区出现H7N9病例信息均属不实言论。

人感染H7N9禽流感属国家法定报告乙类传染病。省卫生计生委通过分布全省13地市和部分县区20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以及省市两级疾控机构的 14个网络实验室,主动开展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检测工作,目前未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报告病例。为了做好防控工作,省卫生计生委于年初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疾病控制、中医救治三个专家组,确定了哈医大一院等5个省级定点医院,加大了医务人员培训力度,提高了病例早期诊断与危重病例的救治能力。

我省将继续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报告和分析研判等工作,做好医院感染控制,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及时组织专家会诊,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出现确诊病例,卫生部门将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准确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