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政府公车拍卖 全省同步网络竞价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18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为了配合做好我省公车改革工作,黑龙江联交所正积极筹建我省公车处置平台,认真调试全省交易网络系统,为公车改革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准备工作。

自国务院出台《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后,省委、省政府下发了《黑龙江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明确提出“取消一般公务用车”,要求“取消的一般公务用车,采取公开招标、拍卖等方式公开处置。”目前,全国已有10多个省市开展了公车改革,将产权交易市场作为公车处置的重要平台。 省联交所已经开始筹备工作:

其一,优化网络交易系统,实现全省同步操作。黑龙江联交所在12个地市设立了子公司或办事处,实现了全省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信息发布、统一审核鉴证、统一统计口径、统一收费标准。

其二,配备先进竞价系统,严格杜绝暗箱操作。黑龙江联交所引进了2套全国性的网络竞价系统,可实现上百台车辆同时处置、上万人同时竞价的规模化交易。参与者在任何地方只要登录竞价系统即可参与竞价,杜绝了暗箱操作。

其三,实现全方位监管,确保处置过程公开透明。

黑龙江联交所接入了国务院国资委的网络监测系统,实现了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两级国资系统对国有产权交易的实时监测;接入了省监察厅的电子监察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对产权交易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可实现实时电子在线监察。公车处置通过黑龙江联交所网络竞价平台进行“阳光交易”,既确保交易过程的公平、公正,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又有利于营造公平正义的交易氛围,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