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成为佳木斯市一张靓丽名片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着眼于现代农业不松劲,依托生态优势和品牌优势,不断加快绿色食品产业扬优成势,全力打造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市委、市政府立意深远。

“米香、果甜、肉嫩、菜鲜”,很多佳木斯人都感觉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很幸福。记者在市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了解到的一组数字正是市民幸福感的保证:截至目前,全市有114个绿色食品标志,有机食品标志19个。全市“三品一标”数量767个、认证面积1565万亩,占全市可耕种土地面积的92%。在两批次“三品一标”抽检产品中合格率为100%。去年第三季度,蔬菜、水果、水产品、菌类四个品种检测合格率均为100%,位列全省第一。

丰富的农业资源,较强实力的农业技术水平,以及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给佳木斯市绿色食品发展带来了繁荣。目前,全市现有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5个,面积780万亩,是省内惟一的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县(市)区全覆盖的城市。2012年,争取到3个水稻基地,桦南县面积20万亩、郊区50万亩、富锦100万亩。2013年再传佳音,汤原县50万亩水稻基地加入标准化基地“阵营”,为全市现代农业核心区建设再添活力。

为了叫响“绿色品牌”,佳木斯市连续几年组织绿标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哈洽会、齐齐哈尔绿博会等。绿色名片在国内外来宾中传扬,一笔笔订单因“绿”结缘。在2013年哈洽会上,富锦市粮食局与山东省粮油集团总公司签订了3000吨水稻交易协议,与大连北粮农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4000吨玉米交易协议,与福建省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签订4000吨大豆交易协议。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与重庆米业爱鼠粮油责任公司签订大米合同,合同金额5000万元,为优质绿色大米又辟新市场。

绿色食品不仅在本地市场受追捧,还“绿炫”外省市各大市场。在沈阳,佳木斯市绿色食品就掀起了一股强劲旋风。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佳木斯市与沈阳中农置业(集团)公司开展项目合作,以宣传推介大米为主打,全面推广佳木斯市优质农产品绿色食品,并进行品牌整合、营销网络建设等工作。目前,由沈阳中农置业(集团)公司先期投资200万元在沈阳中农大市场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佳木斯大米及绿色特色农产品销售专区”,对“佳木斯大米”进行现场品鉴和产品宣传活动。现已有近50家绿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陆续进驻沈阳中农大市场销售专区。

在市农委记者了解到,佳木斯市还将不断延伸绿色食品的“触角”。在长三角、珠三角区域成立绿色食品配送中心,积极开拓其他大中城市市场,其产品辐射港、澳、台,有计划地组织企业,聚集名牌产品和特色产品到重点地区开展系列营销洽谈活动。在省内外建设绿色食品精品连锁店,根据“展示精品、销售高端、全程检测、质量追溯、信誉承诺”的原则,鼓励企业继续在哈尔滨、北京、成都建设绿色食品连锁店,进一步探索新路。同时,加快绿色食品网络市场建设,建立佳木斯绿色食品电子商务网,逐步形成展示直销、物流配送、内外贸易、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网络格局。

绿涌佳木斯,企业的积极性高了,农民也坐不住板凳了,他们纷纷以不同的形式搭乘这列“绿色快车”。科润集团米业公司是各类展会的“常客”,每次参展他们都拿出自主研发的高端米打市场。很多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加入到“绿色团队”。世平水稻专业合作社的销售员谷盛秋说:“单靠我们农民自己的力量进驻外地市场是非常困难的。有了政府带着我们闯市场,让我们底气更足。几次活动攒了很多回头客,这说明佳木斯大米已经被越来越多人喜欢了。”

事实就是如此,只有产品质量立得住才能赚得真效益。佳木斯冬梅大豆食品有限公司冬梅系列豆粉在全国建立了销售网点,一个企业26个产品获得绿标,这在业界内也是寥寥无几,冬梅公司做到了,他们坚持用产品质量向市场要效益,并针对消费群体生产高中低档产品。现在,冬梅豆粉的部分产品已成为省内其他同类产品的生产标准,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准确的市场定位让这个老牌本土企业越走路越宽。

这样的企业在佳木斯市还有很多,黑龙江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孙斌”牌系列大米正在打响品牌,黑龙江小兴安岭酿酒有限公司系列葡萄酒、杂粮等老品牌风采依旧。特色煎饼、白瓜饮料、芦荟、鲜猪肉、绿壳鸡蛋、干菜、菌类、玉米豆、鱼制品等新特产品征战国内外市场的步伐也是越来越紧。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