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景点漠河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在黑龙江北部的大兴安岭地区,有一个边陲小镇——漠河镇,位居中国的最北端,素有“中国的北极村”之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种神奇的天文景观——北极光。所以,漠河镇又被称为“不夜城”。

漠河地处北纬53°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南岸,常年寒冷如冬,夏季只有半个月左右,最高温度也不过20ºC,夜里只有10ºC左右,而且昼长夜短,白昼可达 19小时以上。夏夜,有幸时在北极村还可以看到北极光那横空出世,光彩超然的风采。这是我国唯一能欣赏那光耀天地、奇异瑰丽的“北极光”的地方。冬季的 “北极村”一派茫茫雪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飞驰的马拉雪橇,别具情趣,令旅游者无不流连忘返。

漠河以西82公里的洛古河村,就是中国第三大河——黑龙江的源头了。在这里,你既能探访东北母亲河源头,尽发追古思今之幽情;还可以沿着一条古代的“黄金之路”,寻觅那些艰苦而顽强的淘金者的闪光足迹。

交通:去漠河路途遥远,一共有两趟主要的列车前往漠河,一是哈尔滨东站始发的途经哈尔滨站、大庆、齐齐哈尔、加格达奇等地,终点站漠河县(西林吉站)的N41次列车,全程21小时;二是齐齐哈尔始发的终点站为古莲站的6245次列车,中途停靠漠河(西林吉站),齐齐哈尔到漠河县约20小时21分。在漠河县城西林吉镇有班车直达北极村,9:30和15:30各一班,票价15元/人;也可包车前往北极村,100~250元 /天,单程1.5小时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