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汤旺河美景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汤旺河国家公园是我国2008年10月批的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公园。景区坐落在伊春市北100公里处的汤旺河区,园中有小兴安岭原始森林,汤旺河,花岗岩石林,风灾树,漂流等。

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地处小兴安岭南麓,范围包括汤旺河原始森林区和汤旺河石林区。此区域是松花江一级支流汤旺河的源头,植被覆盖率99.8%以上。景区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区内独特的花岗岩石林生成于2亿年前的印支运动期,后经燕山运动、喜马拉雅运动形成了现代的地势格局。这些构造遗迹是印支期花岗岩石林形成构造石林地质遗迹的代表,对于研究印支期花岗岩岩基的构造剥蚀作用、第四纪冰缘作用、新构造运动及区域地质环境演化等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填补了我国印支期花岗岩形成构造石林地质遗迹发展史的空白,是目前国内发现唯一一处类型最齐全、发育最典型、造型最丰富的印支期花岗岩石林地质遗迹,具有很高的科研和美学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