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小吃之冻梨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冻梨,又叫冻秋梨,是将普通白梨冰冻变成乌黑色,硬邦邦的,砸到地上,也不会有丝毫损伤。只要你牙好耐得住凉,洗净之后,就能吃了。冻梨一般是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冻而成(延边地区是由“苹果梨”冰冻而成),食用时,将冻梨置凉水中浸泡,待化透后捞出可食,化透的冻梨,甜软多汁,清凉爽口,饭余酒后,吃上几只,颇为惬意。 吃冻梨时要有耐性的,吃冻梨要小口小口地咬,细细地品,慢慢地咽,这样即能感觉到那冻梨的脆,又能尝到它的鲜。 东北有冻梨、冻柿子、冻苹果、冻海棠等,是特产呀~

吃冻梨时要有耐性的,如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样,若心急也一样也品不出冻梨味。如果梨子们没有被化开,咬在嘴里的那块梨便象是块冰一样的了,在嘴里含也不是,咽也不是,嚼也不是,吐也不是。吃冻梨要小口小口地咬,细细地品,慢慢地咽,这样即能感觉到那冻梨的脆,又能尝到它的鲜。可不能吃太多哟,要不然只能象吃冻棍那样了。

还有一种吃法就是,把几个冻梨放在水盆里化冻,东北人把“化冻”叫成“缓”。冻梨“缓”的时候,常常是周围结出了一圈冰包围着梨,然后几个梨周围的冰冻到了一起,成了个整体,要缓就要缓透了,才好吃,捏碎包围着的冰,冻梨已经软了。咬上一口,冰凉清甜的汁顺着口腔流入,然后顺着**口的痕迹,吸里面的汁,每一口都那么甜丝丝,冰冰凉的。吸干了冻梨的精华,整个干瘪了的梨肉没了水分,就不怎么好吃了,对于喜好饮酒的人来说,酒后能吃上个冻梨,既解酒,又助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