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特产新神洞茶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新神洞茶属炒青绿茶类,系新神洞果茶有限公司生产的湖北传统名茶之一,常称“新神洞毫峰茶”。

松滋种茶历史悠久,乃茶圣陆羽行舟三峡开发而植,曾为清乾隆间皇室贡品,改革开放后,经科学管理,精心研制,方使久负盛名的新神洞毫峰茶重新跻身茶苑。该茶叶小而嫩、紧而坚,有脆绿显毫、小巧笔直之特性,乃经人工捻抒、精心制作之佳品。从园管、采叶加工、贮藏到包装精益求精。园管求三无(即无杂草,无病虫、无瘦苗),采叶把三关(即三采三不采,采一芽一叶,采三叶礼展,采色深叶壮,不采异色叶,不采雨水叶,不采过大叶),工艺分六序(杀青、捻揉、揉条、整形、滩凉、干燥),贮藏冷充氮(采用真空充氮冷藏)。

新神洞毫峰茶曾多次荣获省市**奖,被指定为松滋市接待专用茶,并以其*特的韵味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睬,有人曾以诗贺曰:外形紧结毫峰露,芳香持久梁前绕。汤色黄绿显明亮,韵味鲜爽风骨傲。

此信息转载博雅特产网

标签: 黑龙江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