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东方白鹳卫星跟踪实验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兴凯湖***自然保护区是我国东方白鹳迁徙停息地,也是我国第二大东方白鹳繁殖地。兴凯湖***自然保护区科技人员通过人工招引每年在兴凯湖保护区繁殖的东方白鹳数量达40余对,迁徙数量达数百只。这些工作的开展,也为在兴凯湖保护区开展东方白鹳卫星跟踪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展东方白鹳卫星跟踪工作,对于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东方白鹳迁徙规律和疫源疫病的传播的阻断,保护**东方白鹳资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全面了解东方白鹳的迁徙规律,推动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6月28日至29日,兴凯湖保护区工作人员对在龙王庙核心区内繁殖的今年产的东方白鹳幼雏进行环志,并为其佩带卫星跟踪器。此次共对10只幼雏佩戴卫星跟踪设备。此举旨在了解东方白鹳迁徙规律、生态行为规律,掌握种群迁飞动态变化,为挽救、保护东方白鹳等珍禽提供科学的依据,为研究候鸟传播禽流感等课题提供基础资料。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