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严查城乡结合部交通违法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在城乡结合部,凌晨至清晨时段,违法驾驶人以为警力薄弱,超载货车、超员客车、无证驾驶车辆现象相对集中,对此交警部门于 14日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专项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2件,滞留违法车辆161台,查扣报废车辆1台,查处饮酒后驾车4人,行政拘留9人,其中,查扣各类违法超员“送工车”54台,所占比例*大。

交警松北大队在祥安北大街、松北大道等工地周边路段,逐一审查过往的面包车等送工车辆。4时41分,在祥安北大街,民警发现一台黑MR8569 号面包车车窗贴着膜,检查后发现该车超载2人,因超过核定载客20%以上,遂对其现场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滞留违法车辆。当民警询问是否知道多装载人会影响安全时,驾驶员表示知道。

交警动力大队同时在在哈平路三环桥下设置了隔离桩,逐一检查过往车辆。当临近到一台黑ME4216号面包车时,民警透过驾驶室发现后方两排座挤满了人,后经核查,本是7人的车辆竟坐了10人。当民警询问车上人这样既不安全也不舒适,为什么还乘坐时,一男子表示,坚持一会就到了,而且还省*。驾驶人***开始并未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说自己平时开得很慢,不会出问题。

经统计,当天共查扣各类违法超员“送工车”54台,是占违法比例*大的一种。据执勤民警申永军介绍,超员车辆极易导致车辆爆胎或是刹车距离延长,一旦发生事故可能会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交警在此因此奉劝工友们,为了自己的安全切勿乘坐超员车辆。

案例(一)

以为早上没人管

面包车里拉鞭炮

14日凌晨4点左右,记者跟随交警顾乡大队来到了老机场路二场村口,当时虽然时间很早,但路面上很多货车、农用车和面包车都开始穿梭在路上。

仅仅过了2分钟,一辆车牌为黑LZ4697,贴着黑色车膜的面包车就让交警拦截下来。民警查验完驾驶证照,打开中部车门时,发现车辆后两排的座位已全部被人拆除了,放了6箱鞭炮。驾驶员说,知道用微型面包车拉鞭炮是危险的行为,但是给附近一家工地开盘庆典用的。以为早上时间早,又是城郊,不会有交警注意。

民警随后依法滞留了车辆,告知其除将座位**原状外,另将对其违法改装车辆做出500元的罚款,随后驾驶人及鞭炮被移交辖区派出所。

案例(二)

过一宿仍酒气冲天

面包司机记满12分

当天凌晨,在老机场路二场村口一名民警在检查一台黑A1B311号**面包时突然呼叫其他民警进行增援,随后驾驶人在两名民警的控制下被带出了车辆。

经询问,满嘴酒气的驾驶人承认喝酒了,但表示是昨晚19时喝的,并表示自己着急办事,时间快不赶趟了。当民警表示要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审查时,驾驶人情绪开始激动,后经酒精测试,该人酒精含量高达71毫克/100毫升。对此,驾驶人宋海亮后悔地表示,当晚家人还劝自己不要喝酒,可自己没当回事,谁知道这酒过了一宿还能起作用。因饮酒后驾车,民警对其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