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扶贫国外 移民热不减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外媒体报道称,数百位中国富人利用 EB-5投资移民项目,为获得绿卡向美国旧金山贫民社区投资,帮助当地脱贫。在过去的两年,利用了不少EB-5投资移民项目中的中国资本,一共筹集了2亿美元。

近十几年,中国富人海外移民潮热情不减,越来越多人通过技术移民或投资移民渠道获取他国**居民权或国籍。据统计,在申请欧美申请投资移民的队伍中,中国富人投资移民数量****。近日,国外媒体报道称,数百位中国富人利用EB-5投资移民项目,为获得绿卡向美国旧金山贫民社区投资,帮助当地脱贫。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公众热议。

报道称,在未来的15年里,旧金山造船厂项目将开发12000套住房、数百英亩公园、80万平方英尺的零售店和31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商业研究和发展场地。这一项目是由数百位有钱的中国投资者出资创建的,目标是让当地社区脱贫。

据了解,造船厂项目已经筹备了几十年,但在关键节点上却遇到了经济危机,是来自中国的资金为造船厂的建造铺平了道路。

造船厂项目起初计划从银行借贷17亿美元,但在2013年初该计划落空了。此后,兰纳城市房地产公司通过与EB-5投资移民机构——“旧金山湾区域中心”的合作开始融资。在过去的两年,利用了不少EB-5投资移民项目中的中国资本,一共筹集了2亿美元。

而作为中国人投资的回报,这些中国富人希望能够通过联邦的EB-5投资移民项目取得美国绿卡。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富人是美国近年来投资移民的主力军。在2013年美国颁发的投资移民签证中,中国人占了四分之三以上,也就是说,每4位成功拿到美国投资移民签证的人当中,就有3位是中国公民。

中国富豪为换取美国绿卡而选择投资,刺痛了部分国人敏感的神经。和以往的骂声一样,不少人认为富人此举造成了中国财富的流失,是见利忘义、不爱国的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