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高中排行榜 中国最好的高中都有哪些?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在昨日的微博上,一则名为美国排名中国名校的帖子被转载几百次。本次名单公布了全国50所**高中排位。本次名单的**位中,北京占了5所、上海、吉林、黑龙江、湖北、陕西等省各1所。

名单显示,人大附中****位,清华附中排在第二位、西北工大附中排第三,辽宁省本溪市**中学排在第25位,东北育才中学排在第31位、大连育明高中排在34位。

美国马里兰大学对此次排名给予了说明,主要与5个因素有关:其中A指标为过去5年学生被国内排名前五的大学录取情况;B指标为过去5年学生海外留学的情况;C指标为来自中国大学院系主任和高中校长的评价;D指标为师资力量;E指标为学校花在每个学生身上的平均费用。

A:过去5年学生被国内前五所大学录取情况;

B:过去5年学生海外留学情况;

C:来自中国大学(以及高中)院系主任和校长的评价;

D:师资力量;

E:学校花在每个学生身上的平均费用

“贵族名校”****?

令人关注的是,辽宁省实验中学、**的湖北黄冈中学等都无缘这次外籍榜单。对于此次排名,很多人士看法不一。网友“爱谁谁”认为,这次排名是一次“贵族学校”的排名,哪个高中的学生出国出得多,就会获此殊荣。而网友“枫红一刀流”则认为,这些高中升**大学率确实“挺狠”,应该是外国人更看重素质教育。

沈阳市教育系统有关人士表示,这一排名仅是外国人士对于全国高中的认同度。从现阶段看,中国与美国的教育着力点不同,中国应试教育仍然是主要方向,而美国更多注重实践类的培养。

更为重要的是,“寒门难出贵子”也可能会影响到这一排名顺序。有关人士认为,本次专门有学校花在每名学生身上的平均费用一栏,就限制了一些家里条件不好学生入学的门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