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新力量”闪耀新博会 合作共赢前景可期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召开三届,对于龙江的新材料产业界次次都是盛事——“盛装出席”、拿出看家绝活、然后拥抱一个个大订单已经成为龙江企业新博会上走一遭的固定模式。而随着新博会在业界与日俱增的影响力,这个平台正逐步成为龙江新材料发展的新动力。

近水楼台*足眼球

在高铁时代下,黑龙江作为老工业基地必须要分一杯羹:北满特钢的展台内,一个2.1米长的高铁车轴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年轻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运用特种新材质制成的,其核心技术已经获得****,填补了大轴重新型货车轴国内空白,这种车轴已经远销美国、巴西、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同样在高铁上留下品牌印记的还有哈东轻,虽然已经加入中国铝业的国字号,但哈东轻依然是黑龙江的骄傲。他们生产的高塑性、高延展性的铝材板凭借**的性能,成为高铁侧门的立柱。同样的材质,他们还应用在***太空游的帽子上,这一宣传噱头着实引来不少关注。

落户于哈南工业新城的鑫达公司以生产高分子复合材料见长,在这次新博会上,他们“解剖”了一辆车,并在上面标注了109个数字符号。“在这辆大众新捷达上,共有109个零部件是由我们鑫达的复合材料生产的。”开发部经理贾宇冲对记者解释,应用了鑫达生产的复合材料,新车的气味**熏人、更为环保,并且增韧增强,还阻燃抗菌。鑫达这一别开生面的展示方式,在新博会刚一开馆就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咨询者络绎不绝。

尽展风采赢得订单

做食品包装的上洋包装公司,普通百姓并不了解,但在我省食品界名号响亮。“有的矿泉水打开瓶盖时很费劲,有的却很省力;小杯酸奶,有的用吸管怎么戳也戳不进去,有的轻轻一戳就行,食品包装既要密闭性好,又要容易打开,能满足这种需求凭借的就是新材料和新科技。”上洋包装董事长杨季平简单的几句话就说明了新材料在包装行业的重要性。凭借优异的科技创新能力,上洋包装成为我省*家通过QS食品认证的食品包装生产企业,声名远播,新博会上客户不断。

在“黑龙江省复合材料产业基地”的展位里,一组组碳纤维展品颇为引人注目。“我们的碳纤维原丝已经经过了稳定性试验,天顺的产品*高品级已经达到国外的T700。目前已经有广州、吉林和西安的企业要和我们订货。”天顺化工总经理孟凡钧在介绍时颇为自豪,天顺的碳纤维原丝和他的表情一样,骄傲地贴上了“TS(天顺)-700”的标识。

天顺化工落户的黑龙江省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就是哈尔滨南岗工业园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在2日召开的新博会成果发布和项目对接会上,南岗工业园区就一举签得投资达30亿元的6个项目,收获颇丰。而哈尔滨欣贝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更是一举夺得20亿元的订单,*足了各路艳羡的眼光。

合作共赢前景可期

“前两届新博会,‘龙江军团’是**的主力,尤其是签约方面,近水楼台,占尽优势。”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海对记者这样表述。

**海说得没错,前两届新博会已经为黑龙江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2011年**届新博会,签订意向性协议171亿元;2012年第二届新博会签订意向性协议270亿元,吸引总投资24亿元的龙江广瀚中小型燃气轮机产业园项目落户哈尔滨,明年5月“龙江广翰”**台燃气轮机将组装完成;吸引国内*大的铝工业型材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在大庆投资300亿元建设年产120万吨的**铝产品加工基地;当年有20户新材料企业入驻哈尔滨南岗产业园,如今已经增长到30户,新材料产业集群式发展正在进行。本届新博会上,龙江军团持续发力,签订了164亿元的订单。这些订单落地后无疑会成为龙江新材料产业的新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