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北安管理局非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有增加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农垦北安管理局大豆种植面积增加到216万亩,5年内*次实现非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止跌回升,比上一年增加十多万亩。

日前,一架飞机在农垦五大连池农场**管理区一块1500亩的非转基因大豆地号上喷施促增产促旱熟营养液。目前,正是大豆后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五大连池农场第二管理区家庭农场场长葛彦军对记者说:“今年,国家实行大豆目标价格补贴机制,每斤执行2.4元的目标价格,如果卖不到每斤2.4元,少收入的差价由国家补,如果卖的价格高于每斤2.4元,种植户将按照实际交易获得收益。这种优惠政策,极大地鼓励和调动了农户种植大豆的积极性,所以我今年种植非转基因大豆300亩,比上年增加了100亩,如果每亩产量达到350斤,每斤按2.4元计算,今年大豆一项我至少可挣到8万元以上。”

近年来,在大豆种植效益相对较低,大豆种植面积逐年减少,非转基因大豆产量逐年下降的情况下,农垦北安管理局不断创新农业管理方式,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力度,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应用***,**新品种,合理轮作,使大豆种植面积稳步回升。今年全管局大豆种植面积达到216万亩,占全局播种面积的43.2%。

今年,这个管理局加强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围绕“1355”(玉米亩产1000公斤、大豆亩产300公斤、小麦亩产500公斤、马铃薯亩产5000公斤)高产栽培模式、***、新品种的研究和应用,加强与院校合作。目前,这个管理局共有科技园区15个,承担着技术试验等多项重要工作。共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611个,农业机械化率达98%,拥有先进的农机具8500多台(套),为全力打造智慧大农业提供了坚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