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饶河口岸签证工作正式启动办理仅需15分钟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8月28日,双鸭山市饶河口岸签证工作正式启动,口岸签证政策落户饶河后,外国人入境办理签证由原来的至少10天变为仅需15分钟。

饶河口岸是国家一类重要口岸,距俄罗斯比金口岸仅760米,该口岸1989年4月正式通过***批准建设,1993年9月被正式确定为对俄开放的国家一类口岸。中俄饶河至比金口岸开通后,设计年过货量100万吨,日过客400人,日过车400辆。

过去,由于饶河口岸尚未开展口岸签证工作,来饶游客及客商需到离比金240公里以外的中国驻俄***办理出入境签证,极为不便,严重制约了双边经贸、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随着中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升温,中俄双方地方间的经贸、文化、旅游等交流往来日益密切。据统计:2012年饶河口岸入境外国人人数为61.3万人次;2013年为62.5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就突破了35.2万人次。

双鸭山市委、市**高度重视饶河口岸签证业务筹备工作,市公安局主要**多次亲自听取口岸签证业务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现已全面完成了饶河口岸签证业务筹备工作,在饶河口岸边检综合楼二楼完成了150平方米接待大厅、办公用房改扩建任务。新建接待大厅、照相室、空白证件保管室、档案室、制证室和接待室,窗口建设达到了***以上服务窗口标准。建立了*立封闭的公安内部网络系统和语音视频监控系统,配备了必要硬件设备,健全了信息系统管理制度,完善了相应的业务执行机制、日常服务管理制度以及考核监督制度,落实了口岸签证编制机构,配备了警力,强化了组织**,举办口岸签证业务培训班,为口岸签证政策顺利落户饶河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前,饶河口岸获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批准,同意开通口岸签证业务。

据双鸭山市*****的同志介绍,双鸭山市委、市**将用*短时间把饶河口岸建设成中俄边境线上政策*优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管理*规范、服务*完善、规模较大的集商品批发配货、经贸洽谈、信息服务、旅游休闲、文化娱乐等于一体的中心集散地,使其成为中国乌苏里江流域开放层次*高、经济*活跃、社会*繁荣、人员自由往来、物资自由流动、货币自由流通的北国沿边“小特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