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环保海事部门建应急预警合作机制  防治水污染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我省肇源环境监测站与省海事局大庆肇源海事处共同签订了涉水工作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水体重污染应急预警合作机制,共享船只、车辆、监测仪器等技术支持。环境监测部门与海事部门的合作在我省属于*例,两部门合作之后对将水体污染监测更快速准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对船舶污染事故的发生进行预判和监测,联合发布船舶污染事故预警信息,协同污染应急条件下的**宣传,在重污染事件发生时,共同建立信息通报机制,**为公众健康提供指导信息。同时,加强两部门在船舶污染防*方面的合作,在船舶防污设备检修、船舶排污现场取证和船舶垃圾处理、含油污废水处理等监督执法方面开展合作。共享船只、车辆、监测仪器、执法设备、水上交通信息、毗邻水域信息等资源,共同开展有关技术培训。

据介绍,肇源环境监测站是松花江进入黑龙江省的前哨,松花江水质进入黑龙江省的状况在这里自动监测。此次合作扩大了肇源环境监测部门的监测水域范围,将提高对应急事件的联动能力,为沿江居民的生产、生活提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