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毁绿施工 必将受到严惩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春江路道北的绿化带被人破坏,挨着大树,被挖了一条40多米长的沟。”9月4日上午,本报和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园林执法大队同时接到举报,建华区春江路有人擅自破坏草坪,挖沟下线。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春江路并且找到了报料人所反映的现场。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执法大队同一时间也到达现场,并且制止现场施工。

记者现场了解到,施工单位属中国移动公司,正在挖沟下线缆。就在人行道绿化带中工人用铁锹等工具,在距离树木半米左右的距离,挖出了长约40米、宽约40公分、深50公分左右的深沟,用于下线缆之用。沟内**的、铲断的树根随处可见。“正常施工必须履行审批手续,如果施工占用绿地的情况下,必须要到城管部门办理许可,按照相关的规定按照绿地每平米300元缴纳破坏绿地的赔偿费,才能允许施工。没有手续擅自施工,坚决不允许。”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园林执法大队负责人张立志提醒现场施工负责人,并要求他立即停止施工,到城管支队接受处罚。

数分钟后,自称是该工程的负责人来到现场解释,手续正在办理中,“还有一锹了,马上就完事,然后就给你填上。”该负责人强调。“坚决不行,半锹你都不能动,没有手续就施工不行。”园林执法大队负责人张立志斩钉截铁,“局里绿化办根本没有你们的审批手续,你这是违规,必须停工。”见状,该负责人没有办法,只好通知现场施工人员停下手中的工作。张队长表示,像这种在绿化带中施工的工程,有着严格的审批手续,也希望施工单位引以为戒,不按正常手续违规操作坚决不允许,必须处罚,绝不姑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