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土新材料应用技术高端论坛闭幕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4日上午,中国(齐齐哈尔)稀土新材料应用技术****举行了科技成果发布和签约仪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志鹏,中国稀土行业协会**、齐齐哈尔市**和龙沙区**及相关部门**出席今天的活动。新华网、人民网、科技日报、稀土行业专业网站、黑龙江电台、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闭幕。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稀土应用技术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上,北方稀土应用技术研究所、北方特种合金高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一汽、中国一重、哈尔滨东北轻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河北荣信钢铁有限公司、上海联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的50多家企业实现了对接,并签订了相关协议。

**还就筹建中国稀土新材料应用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进行探讨并签订协议。据了解,稀土材料应用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齐齐哈尔北方稀土应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北方特种合金高科技有限公司、北方机器、中国一重、中国一汽、北满特钢等22个独立法人单位共同发起,旨在以稀土应用技术产业化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形成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企业为主体,围绕稀土新材料应用技术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应用技术转化与民营资本、产业资本以及产学研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共同用稀土材料及稀土应用技术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在科技成果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北京有色研究总院、包头稀土研究院等4家著名稀土新材料及其应用研发机构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与交流,此举搭建了产学研结合的稀土元素平衡利用的技术创新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