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启动IPO路演 马云:来纽约多要点钱回去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时间9月8日,阿里集团在纽约启动IPO路演。华尔道夫酒店这个世界上*豪华的酒店之一,这天吸引了**的目光。在**入口等候马云未果的一位外国记者表示,和阿里巴巴一样受到记者如此关注的路演只有2012年的Facebook。

路演现场播放的阿里上市路演宣传片中,穿着红色T恤的马云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带着“淘宝人”讲述着平凡故事,向**投资者介绍阿里巴巴。马云谈到了把阿里巴巴打造成中国*大电商的艰辛,*后那句“We believe one thing,today is difficult,tomorrow is more difficult,but the day after tomorrow is beautiful(我们相信一件事,今天很不易,明天更加困难,但是未来是无限美好的)”,被网友称赞“十分鸡汤”。

这是阿里路演的**场,整个路演将持续十天。如果能够如期结束,阿里巴巴的股票将于本月18日当晚定价,次日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 “BABA”。据悉,阿里将派出两支由公司高管和投行代表组成的团队奔赴多个美国城市,同时还将在香港、新加坡和伦敦与投资者见面,推介“BABA”股票。

前英语老师流利地说

这回向你们多要点*

虽然路演现场进行了“封锁”,但里面到底进行了哪些内容,还是有消息透露出来。

身着西装和衬衫,但没有系领带的马云,依旧是场内的焦点。一位投资者说,马云以逗乐开场,说15年前他为了**200万美元到了纽约,但被30位风险资本家**了,失败而归。马云说:“15年来我没放弃,这次来纽约就是想多要点*回去。”他的话引起现场一阵大笑。

纽约路演的行程也被一一曝光:路演以一段介绍阿里集团的视频开始,在镜头前秀英文的阿里灵魂人物马云和在中国各地的“淘宝人”讲述着阿里的故事。马云说,“阿里会成为一家102岁高龄的公司,我们还有87年要过”;然后蔡崇信(阿里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演示了PPT;之后马云开始演讲,在他将近10分钟的演讲中,**解释了公司如何服务中国小企业,以及公司内部*理问题;*后是投资者提问。

据说,马云临时决定接受观众提问。马云谈到了2011年将支付宝与阿里集团剥离一事。此举曾引发他与公司大股东雅虎的冲突,并招致了投资者的批评。马云称,这是他做过的“*艰难的决定之一”,但他相信这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而言是*佳之举。

阿里高管在回答有关**业务扩张的问题时表示,阿里仍主要专注于中国业务。

由于对阿里兴趣浓厚,参加路演的投资者们也精心准备了问题,从公司*理、透明度,到美国市场的收购计划以及增长率等。但有消息表示,他们并没有得到任何新的信息。

许多投资者都表示对马云印象深刻,他们形容这位“前英语老师”很有魅力。现场花絮也不少,一名参与者就透露,这些身价不菲的投资者吃的是盒饭午餐。

根据国外媒体的*新消息,阿里路演首日的情况非常火爆,股票已经完成了超额认购。作为路演第二场,阿里在美国时间周二移师波士顿四季酒店,摩根大通副董事长James B. Lee Jr届时将向该市大型共同基金介绍阿里情况。

标签: 阿里马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