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交警总队提示出游市民安全行车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小长假来到,省交警总队提示自驾出游市民,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高速公路行车避免疲劳驾驶,禁止强行超车会车。

省交警总队统计,节假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平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行导致的碰撞事故多发。省交警总队提示,出行市民行经弯坡路段,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同时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出行期间驾驶人**充足休息,注意劳逸结合。**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