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养老机构 超六成主动要求入住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刘阿姨今年70岁,**的儿子在外地工作,她和老伴儿生活在哈尔滨。*近,老两口决定把现在居住的道里区安字片老房子租出去,拿着租金一起住进养老院。

“年龄越来越大,平时洗衣做饭都成了难题。在家时,常是上顿面条下顿面条糊弄。养老院里伙食不错,生活起居都有人照顾,万一突发疾病,还有医护人员。”刘阿姨说,经过一个多月考察,他们相中了呼兰区一家养老院,两个人每月费用3600元,“我和老伴儿每个月退休金加一起5000元,房租1200元,除了支付养老院费用,每月还能剩下2600元零花*。”

和刘阿姨老两口一样,哈尔滨越来越多的老人选择到养老院安度晚年。张大爷和老伴*近一直在看养老院,想找个合适的和老伴一起搬进去。“冬天去三亚猫冬,夏天回老家住养老院,家里的老房子租出去贴补生活费。”张大爷告诉记者,身边很多老人选择这种候鸟式的养老方式,儿女也很赞同。

三餐换样吃

医护24小时守在身边

近日,记者来到哈市安康************间,一股刚出锅馒头的香气和着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公寓楼里,79岁的李淑香正在老伴儿的陪同下,进行着餐前的热身运动。“老人得过中风,手脚不太利索。在这不但有专业护理员照顾,还有老伴儿在旁边陪伴,老人身体康复得很快**********慕这老两口。

“李淑香和老伴是去年一起住进来的,他们平时一起散步,一起吃饭,一起画画,什么活儿都不用干,就是享受晚年。”哈市安康**********,院里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康复训练,24小时有医生护士值班,老人生病能得到及时救*。如果***********,按一下服务铃,护理人员马上就会过来。在养老院老人到点儿吃饭,按时吃药,都会专门有人照顾,三餐食堂换着花样做。

为儿女减轻负担

老人主动住养老院

记者走访哈市多家养老机构发现,如今主动进养老院养老的老人越来越多,超过六成,其中不乏老两口一起搬来的。

在哈尔滨************住的200多名老人中,有13对是夫妻俩一起来的。在哈市安康**********超过1000名,几乎都是主动来这养老的,其中老夫妻一起入住的超过70对。**********现在还有三十多对老夫妻排号等着入住。

哈市民**********介绍,人们总认为把自家老人送到养老院是不孝的表现,有的家庭硬把老人留在家中养老,不仅给儿女带来负担,也未能让老人得到应有的照顾。现在这一传统观念正在慢慢转变,哈尔滨很多老年公寓中的老人,都是自己主动要求来的。老年人生活规律、生活方式和子女不同,时间一长不方便不说,还容易闹别扭。要是老两口单*住,又觉得太寂寞,有个头疼脑热送医也不方便,住养老院反而很方便,经济实惠又放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