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新城 活力四射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黑河市**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主攻方向为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健康发展。一产要做精做深,突出寒地黑土和绿色有机,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和畜牧业;二产要做大做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矿产资源开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三产要做活做新,开发消费潜力,培育文化产业,发展试车、养老、碳汇和珠宝玉石“新四型经济”。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数字展现发展速度。黑河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6%,列全省第三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8%,列全省第四位;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5%,列全省**位。经济发展增速继续保持全省中等偏上水平。

方向明确,目标确定。北安紧紧追随黑河的发展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打造现代化新兴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方向迈进。今年是北安“大建设”全面展开的一年: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备、城市市容市貌大为改观、商贸流通日趋繁荣、招商引资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扩展。

经济发展,道路先行,该市正在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北安版图上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搭建出了城市的骨架,撑起了经济发展的脊梁。今年上半年,该市投资8000万元对12条街路进行改造,硬化裸土4.7万平方米。全长1120米的乌裕尔大街铁路跨线桥和全长5.68公里的绥北高速公路北安东支线升级改造路段工程项目相继开工。

北安日新月异的变化,是黑河市委、市**因势利导、果断决策的写照。在“工业强市”理念的指导下,北安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发挥**企业的“加速器”功能,形成了北安经济开发区和物流园、工业园、健康园“一区三园”并驾齐驱、竞相发展的局面。

围绕这“四驾马车”,北安夯实基础、延伸产业链,着实提升经济发展的扩张力。在此过程中,以三个园区为载体,以上海电气、完达山乳业等为**,在结构调整中找准新的撬动支点。年初以来,该市推进产业项目130个,其中省、黑河市**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77.8亿元。省、黑河市**项目开复工11个,开复工率73%;6个省**项目全部开复工。截至目前,共落实项目52项,总投资83.26亿元,落实到位资金33.1亿元。今年新建项目25项,总投资50.65亿元。同时,该市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接洽谈,成功对接了十余个项目,年内还将有一批项目落地实施。

区位优势、交通条件、超前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基础……得天*厚的先决条件让北安在这场伟大改革的进程中牢牢把握着主动权,总投资8.5亿元的菊苣综合加工、总投资10亿元的润城**商贸港、总投资1.1亿元的新中新物联网数据处理中心等一批重量级项目纷纷落地,这些大项目科技与规模并重,速度与效益共存,将**一个个产业做大做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