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玩 别休息到疲于奔命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睡了11个小时仍然觉得疲惫;

花了好几万去度假回来还是看哪里都不顺眼;

跟朋友在夜店嗨个够,第二天醒来心里只剩空虚。

七天长假即将到来,如果你的休息方式不能让你**疲劳,放松神经,让你重新投入工作与学习的时候又是一个精力充沛的人。那么,它都是一种错误。

姿势不对休得太累

离十一还有半个月,手上忙着工作的人们心里早长了草,**是准备迎接长假的节奏。旅行社急速拉升行程报价、饭店也迎来订餐高峰,有人攒着劲打算睡个三天三夜,有人想把家里房子刷一刷,长假计划从来都是满满的。

邓颖是哈医大二院急诊内科的主任,她说每年的“十一”,本来应该是一年中得病较少的季节。但在长假期间,急诊数量却跟节前相比有所上升。“有人是因为暴饮暴食引起腹泻,有人是因为生活不规律患了上呼吸道感染,年轻人整天趴在网上手机上引起的视力下降,老年人因为儿孙都回来了过度疲劳诱发犯病。还有一个激增的人群就是外地来旅游的游客,因为水土不服引起的腹泻、感冒、发烧。”

其实,这些休息休到累的原因多半是我们错误地理解了休息的含义。*好的休息就是那些让我们重新找到生活和工作热情的活动。但可惜,我们缺乏对“休息”的想象力。我们能想出来的休息方法不是痴睡就是傻玩,我们休息到疲于奔命。

故事外的一声叹息

在砖街上一家咖啡店上班的李哥,他的手机**里刚刚接到一个召唤:小伙伴儿们,带上游泳衣和羽绒服,“十一”长假咱们去阿尔山泡温泉吧。

李哥情知自己去不了,因为“十一”是店里的好时候,他走不开。面对无法赶赴的邀约,看看身边忙不完的一大堆事,李哥讲了一个故事。

一个观光团去一个山水秀美的偏僻小村去游玩,一个当地老人坐在树荫下一边吹着凉风一边编草帽,那草帽是用当地的一种蒲草编的,非常精致漂亮。观光团里的一个商人看见了,觉得是个商机,他想,这样漂亮精美的草帽,如果拿到大城市去卖,一定卖个好价*。商人装作不经意地问老人:“请问,这草帽多少*一顶啊?”老人微笑着说:“十块*。”说完又低头继续编他的草帽了,老人边编草帽边哼着小调儿,看上去快乐而闲适。商人快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么精致的帽子在大城市,没有一百块*是**买不到的。商人赶紧对老人说:“老人家,如果我在您这里订做一万顶草帽的话,你每顶能给我优惠多少*呢?”他以为老人肯定会高兴坏了,没想到老人慢吞吞地说:“要是这样的话,我就不卖给你了。”商人大惑不解。老人说:“我坐在这树荫底下编草帽,吹着风,喝着茶,哼着歌,本来是很享受的事,没有一点负担。你要一万顶帽子,我就得没日没夜地拼命干,那该多累啊,不但身体累,我的心更累,所以我不愿卖了。”

讲完故事的老李说,我也想当那个老人,但事到临头,我一定是那个商人。“累啊,谁也不想累,可是谁不累啊!”

别管别人怎么休

绝大多数城市人的现状是,清晨勉力睁开困乏的眼睛,不情不愿地挤着公交去上班,熬到太阳落山,心力憔悴腰酸背痛地下班。厌倦、烦躁、倦怠每天都在袭击都市人业已脆弱的心。**上,心灵鸡汤式的美文铺天盖地,各种平常心,讲放下,讲修行。但就如同故事里的商人,但凡有一点机会,多数人都会像打了鸡血一样投入战斗,只是忙碌过后,又都会无奈地叹一声:活得太累了。

用看两小时让你开怀的漫画或小说代替去KTV唱那些一成不变的口水歌。

去没有人的街上走走,或是看看你从来没有机会看到的早间剧场。

也可以去旅行,但不是换个地方打麻将、游泳,而是感受自己经验范围以外的人生样貌。

当然,*适合你的方法还是要你自己探索。事实上如果你觉得打扫卫生比坐过山车是更好的放松,那么就去吧,别管世界上的其他人都在玩什么。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