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员指纹认证可就近办理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在市人社局获悉:齐齐哈尔投资180余万元,在全市各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社区**平台*批布局自助指纹查询终端机120台,为离退休人员指纹认证提供了便利。

家住龙沙区湖滨社区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以前每次指纹认证时都要去龙沙区社保局,地点远不说,有时候还需要排很长时间队等候,老年人本来腿脚不好,一折腾身体就更受不了了。现在好了,家门口的社区就有自助查询终端机,非常方便,“还有工作人员教我们如何操作,现在走群众路线,我觉得这就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为方便离退休人员每半年一次指纹认证领取退休金待遇,以及方便市民利用二代身份证查询本人信息和社保费缴费状况,市人社局通过**采购了120台社保卡自助指纹查询终端机,布设在各县(市)区的社保经办机构、社区**平台,并有专业的劳动**工作人员帮助离退休人员进行指纹认证使用指导,方便百姓办理业务。

随着我市被列为人社部*批“社保卡综合应用试点城市”之一,社保卡自助指纹查询终端机在明年5月份将扩大功能及覆盖面,同时社保卡发卡前期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数据正在各合作银行联网核查生成卡号等待制卡中。这标志着我市加载金融功能社保卡将进入实质制卡阶段,预计年底前*批发行加载金融功能社保卡120万张。

随着社保卡一卡通的普及,下一步计划实现社保卡自助查询终端在各经办机构、社区**平台及偏远地区企业全覆盖。市民将可以在查询终端机上面查询*新的企业用工信息,了解个人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的缴费情况,了解**部门发布的政策法规,还可以打印相关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